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製作redhat開機程式

在WINDOWS底下建立:

使用Unetbootin程式




之後只要在開機時設定BIOS,從USB開機,就可以發揮作用瞜




在LINUX底下建立(以下內容來至Red Hat官方):

2.2. 建立 USB 安裝媒介
除了 CD/DVD 以外,您也可以使用 USB 隨身碟來建立安裝媒介,進而在 AMD64、Intel 64 與 IBM Power System 伺服器上安裝 RHEL。使用 Linux 或 Windows 的確切步驟有所不同。您可以使用同樣的程序來建立最小安裝媒介與完整安裝媒介;唯一的限制是 USB 隨身碟的大小:它必須擁有足夠的空間容納整個映像檔,最小安裝媒介需要大約 350 MB,而完整安裝媒介需要 4.5 GB。

2.2.1. 在 Linux 上建立 USB 安裝媒介


以下步驟假設您使用的是 Linux 系統,並且已下載了 ISO 映像檔,如〈章 1, 下載 Red Hat Enterprise Linux〉所述。在大部分的 Linux 版本上,您不需要安裝額外套件即可使用這些步驟。
警告
這項步驟會移除資料。當您進行這項程序時,USB 卸除式裝置上的資料將會被刪除,並且將不會有任何警告。請確認您指定了正確的 USB 卸除式裝置,並且確認該磁碟不包含任何您所希望保留的資料。
許多 Linux 版本都提供了自有的工具,以建立 USB 媒介:例如 Fedora 的 liveusb-creator、Ubuntu 的usb-creator 等等。一一詳述這些工具超出本指南的範疇,以下步驟能在大部分 Linux 系統上運作。

過程 2.1. 在 Linux 上建立 USB 媒介
  1. 將 USB 隨身碟連上系統,然後執行 dmesg 指令,這會顯示最近發生的事件紀錄。在記錄的最底下,您會看到剛插入的 USB 隨身碟的幾項紀錄,跟以下類似:
    [ 170.171135] sd 5:0:0:0: [sdb] Attached SCSI removable disk
    請記下已連上裝置的名稱,上述範例顯示的是 sdb
  2. 登入為 root 使用者:
    $ su -
    輸入 root 的密碼。
  3. 請確認系統並未掛載該裝置。首先,使用 findmnt device 指令與剛剛找到的裝置名稱。例如裝置名稱為 sdb 的話,請使用以下指令:
    # findmnt /dev/sdb
    如果該指令未顯示任何結果,您可以進行下一步驟。然而,如果該指令顯示了結果,表示該裝置已經自動掛載,在進行下一步之前必須先加以卸載。螢幕上顯示的結果會與以下類似:
    # findmnt /dev/sdb
    TARGET   SOURCE   FSTYPE  OPTIONS
    /mnt/iso /dev/sdb iso9660 ro,relatime
    
    請記下 TARGET 一欄的結果。接下來,請使用 umount target 指令來卸載裝置:
    # umount /mnt/iso
  4. 使用 dd 指令將安裝用的 ISO 映像檔直接寫入 USB 裝置:
    # dd if=/path/to/image.iso of=/dev/device bs=blocksize
    請以您下載的 ISO 映像檔之完整路徑取代 /path/to/image.iso,以先前用 dmesg 指令找到的裝置名稱取代 device,並指定適宜的區塊大小(例如 512k)來加快寫入程序。bs 是選用參數,但可以顯著加快處理速度。
    重要
    請確定您輸入的是「裝置」名稱(例如 /dev/sda)作為),而非「分割區」的名稱(例如 /dev/sda1)。
    舉例來說,如果 ISO 映像檔位於 /home/testuser/Downloads/rhel-server-7.0x86_64-boot.iso,同時所偵測到的裝置名稱為 sdb,則指令是:
    # dd if=/home/testuser/Downloads/rhel-server-7.0x86_64-boot.iso of=/dev/sdb bs=512k
  5. dd 指令將映像檔寫入裝置時,請稍加等待。請注意寫入裝置時螢幕上不會顯示進度表;寫入完成後系統會回到 # 提示符號。之後請登出 root 帳號並拔除 USB 裝置。
USB 磁碟現在已準備好作為開機裝置使用。您能繼續進行 章 5, 在 AMD64 和 Intel 64 系統上啟動安裝程式(AMD64 和 Intel 64 系統)或是 章 10, 在 IBM Power Systems 上啟動安裝程序(IBM Power Systems 伺服器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